幕娆

最近入了一个美好的粮圈

瞳中血 【韩叶/叶修性转】(序章)

#有挖眼剧情注意,比较血腥,雷者慎入

#虽然序章里没有韩叶但它确实是韩叶 


<1>

“韩文清——!”

少年沐浴在黄昏下,遥遥地只能看见一个边缘模糊的剪影。年轻的韩文清睁大了眼睛,想要牢牢地将这一刻烙印在脑海里。

龙族庞大的身影已经完全消失在空间缝隙里,方才震耳欲聋的不甘吼声似乎还回荡在耳边。他抱着已经昏迷的少女,声嘶力竭地回喊。

“苏沐秋——”

远远传过来一阵不真切的笑声,紧跟着一声随风而来的一句话。

一如既往地温和,带着一点遗憾。

兄弟,便宜你了,记得照顾好叶修啊。

 

<2>

孙翔闭上眼,再睁开眼。

镜子里的人做着同样的动作,和往日不同的是,瞳间代表着“横刀”的几何纹章已经换成了漂亮的枫叶图案。

这就是他追求了很久的“一叶之秋”。

他忽然想起初见叶秋,一眼望进那个美丽却嘲讽的女人的眼底,他好像看见了大片大片火红的枫叶,脆弱的叶身却有最锋利的菱角。那是可以灼伤眼睛的色彩,像是最狂热的火焰,想要燃尽整个世界。

那种恐怖的力量,只是看一眼就失去了斗志。

 

孙翔握了握拳,有些怔愣。似乎是还不可置信。

——一叶之秋这种高级瞳纹带给人的力量大得不可思议,相对的,剥离出来的痛苦有多么大他几乎不敢想象。

他怀疑叶秋的老迈或她身为女人的软弱,却绝不怀疑叶秋对她的瞳纹的保护和一路走来那种难以形容的感情。这实在是——

太过顺利了。

叶秋不交出瞳纹的理由他这么迟钝的人都可以想出千千万万,叶秋交出瞳纹的理由他只能相处对嘉世好这一条——可是陶轩不是说叶秋要害嘉世吗?

 

他忽然想起调换移植手术结束后,他不知道抽了那根筋问的那句“痛不痛”。那个被自己轻视的前队长散失了焦距的眸子似乎闪了闪。

脑海里回荡着女人散漫里带些疲惫的微笑,还有那声沙哑低微、却显得轻松的“怎么会痛”,心里没有来地……有些不是滋味啊。

 

<3>

血…血……

——都是血。

叶修胡乱地抹去脸上的血迹,但眼眶里流出的温热愈来愈多,她索性放下手,不再做无用功。

眼睛很痛,相比起来瞳纹刚刚被剥夺时的不适感觉根本不能被称为“疼痛”——如果她还有“眼睛”的话。

现在这个实验室里只有她一个人,那群科研人员大概正捧着她的眼睛研究那些“不同”。

——陶轩在初衷和利益里选择了后者,早就已经回不去了。

三连冠开始,陶轩的野心开始越来越膨胀。他会着手对付很多人——被人在意的、无人关心的、贫穷困苦的、权高势重的——他想要掌握世界。

不记得是哪一天,嘉世年轻的队长一眼瞥见昔日好友不耐的眼神,并明白陶轩的眼里已经容不下她了。

 

叶修早有心理准备。

嘉世的队长不仅是五圣之一,也是出色的战术师。身为一个女人站在神坛最高点上——想要把斗神叶秋拉下来的人手拉手可以绕嘉世基地两圈,不只是外界的、来自同队战友的嫉妒她也向来看的清楚。

从她拒绝了陶轩的提议开始,就早料到了这一天。

失去了眼,就断绝了任何拥有瞳纹的可能性。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只能暗淡下去。

陶轩做的很严密仔细,叶秋想,但架不住自己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耳边仿佛又听见某人装模作样地低低感叹“人性的丑恶啊”,似乎有谁在旁边冷淡地哼了一声,带着没有恶意的嘲意。

还有年轻的自己憋不住的笑声。

女人握紧了拳头,指甲掐进肉里,骨节泛白,手指几乎变形。

 

——陶轩肯定不知道,在失去了一个人之后,他眼中被层层枷锁笼罩了的叶秋,随时准备着玉石俱焚。

谁敢动她最后的东西,就要做好和她同归于尽的准备。

 

<4>

白玉始终面无表情地看着陶轩熟练地将人打发走,脑中一闪而过的、刚刚经历过的血腥场面和少年惊恐的面容叠在一起,让他皱了一下眉毛。

——那可不是什么看错了。

 

目送少年摇摇晃晃地消失在走廊边缘,直到确定对方确实已经走远了。陶轩顿了顿,然后转头看着嘉世次席研究员,眼中闪着晦暗的光。

白玉几乎有了错觉——在昏暗的灯光下,嘉世老板的眼神几乎带着变态的兴奋。那种兴奋里藏着的是对血腥和死亡的向往,根本不是正常人类该有的眼神。

——可是怎么会,陶轩只是一个手无搏击之力的指挥者而已。

 

约莫是刚才做了亏心事吧,只是自己想的太多了。

他定了定神,伸手再摊开手心。

两颗沾着血的晶亮球状物体躺在他手心里,眼前闪过女人被血液覆盖的美丽面容,似乎听到了她痛极时流露出的、不适时宜的轻蔑哼笑。

——像是在提醒他刚才犯下了怎样的罪孽。

 

<5>

故事要从某个普通雪夜说起。

陈果不知道,很久以前,有个少女扛起了一切,站在神坛上。

陈果不知道,就在刚刚,她最相信的战队抛下了她最崇拜的人。

陈果不知道,现在开始,她正在一生中最幸运的时刻。

陈果不知道,很久以后,她会对总是气得她跳脚的女人,说:“有幸遇见你。”

现在,她只是有些诧异地看了看自称“叶修”的女人,迟疑片刻后点了点头。

十年后,陈果对兴欣的后辈们说,这是她一生中做的最好的决定。


#愿与成辉正在大修中,并不是坑了,开学更

#all叶tag回头删

评论(2)
热度(65)
©幕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