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娆

最近入了一个美好的粮圈

【安雷/瑞嘉/金凯】论玛丽苏小说与凹凸世界的共通性(安迷修专场)【上】

万万没想到这玩意儿还有后续(而且一篇还没写完),不过跟上次一样不是段子体了
**
你们要的安迷修主角,高兴吗

可以改个名字叫做《当一群人穿越到玛丽苏世界》

这是前篇:https://827256334.lofter.com/post/46ddc6_10c6eb47

恶搞向,没有黑角色和黑乙女向的意思,只黑玛丽苏谢谢

就当个笑话看过去就可以了,请不要撕逼

请注意CP左右,不拆不逆的。

请不要将玛丽苏小说中的设定代入到原著中人物身上

 

可以接受的话就走起↓↓↓

 

[0]

“温和骑士的女王公主。”

安丽洁缓缓念出这本小册子的名字的时候,世界都是安静的。

没有人吐槽什么叫“女王公主”,就连雷狮都没有开口嘲笑安迷修“难道不是残念骑士嘛”。

一个教室的人都摆出了犹如正在和创世神决战的严肃态度,如临大敌地盯着那薄薄的二十几页纸。

 

 

 

[1]

到底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已经没有人关注了。

他们都静静地盯着安丽洁——手里的书。

 

“离开的方法有两种:

一个是以书里头的人物设定生活一星期,不允许OOC……就是不允许做出违反人物性格三观的任何行为。

另一个就是随自己的意愿做事,不过要呆在这儿一个月才行。”

 

站在安丽洁边上的凯莉把目光从极为辣眼睛的五彩书页上挪开:“你们有什么看法吗?”

 

“嗯……”金沉吟片刻,“感觉选第一项会比较合算呢。”

“你确定?”雷狮表示怀疑,“别忘了上一篇文里头那些玛丽苏文啊。”

 

……

对哦。

 

这句提醒瞬间让一伙人有了一种踩雷般的毛骨悚然,一度被玛丽苏文支配的嘉德罗斯直接打了个寒颤:“真又是那种故事的话要我选角色扮演我宁愿选择死亡。”

“……”格瑞扯着自己的袖扣看了看身上的英伦风校服,抱着安慰一下自己的小恋人的心态说:“感觉这个世界的世界观会比较正常吧。”

 

正常?

第二名到底是没有混迹过大小雷文的人,凯莉带着迷之自豪想,不然他就会知道玛丽苏界百分之八十的文章都离不开校园。

“醒醒,”同凯莉一样饱经风霜的安丽洁谴责地看着格瑞,眼神活像是母亲在看没长大的幼稚孩子,她一脸慈祥地问:“难道你忘记了神身边的女人和爱上神女的炮灰格瑞了吗?”

 

格瑞:“……”

 

感觉完全无法反驳。

 

“总之还是要看看人物设定吧。”比较理智的卡米尔打圆场,“如果不那么奇怪的话,还是早点离开这里比较好吧。”

“有道理,”男主角安迷修赞同,他看向安丽洁,“有没有具体的人物介绍啊?”

“嗯——”安丽洁翻了翻后头的内容:“后面有很详细地列出来人设。”

“那就轮流来念吧,”凯莉把书从女孩手上抽走。同时她嫌弃地看了眼色彩惊天地泣鬼神的纸张:“不然一直看着这么小的字,再搭配上这配色,我担心会有人瞎掉。”

 

[2]

“反派篇:”

女孩清了清嗓子,念道:“雷狮,凯莉。”

被点名的雷狮没有半分反应,只是冷漠地扬了扬眉。正在棒读的凯莉眼角抽了抽,安静地翻了来到这世界的第一个白眼。

她看着翻着书一字一句地念:“凯莉,全球十大世家排名第十凯家的大小姐,成绩非常不好(凯莉翻了第二个个白眼),但是长得还算漂亮(金:明明是很漂亮),有着一群小太妹跟班,自小就被宠大,每一件衣服都是一亿以上的价格(安丽洁:哇哦)。爱慕着安家的少公子安迷修,与安迷修从小有着婚约……”

扫到后面的内容时,她终于忍不住停了一下,抬头看了雷狮一眼:“同时又和雷家三少纠缠不清,妄想将蔷薇夏沐学院的五大男神全部收为后宫……”

 

“……”

良久没人说话。

 

雷狮已经彻底放开了:“就这一会儿我不仅被拉了郎还被强行绿了。”

是啊,真是本越念越让人惊讶的书。

凯莉强忍着撕了它的冲动想。

她啪地把书合上,抬头环顾四周,冷酷地问:“下一个谁念。”

 

一片死寂中金颤颤巍巍地举起了手,周围的群众纷纷对他献上钦佩的眼神。

而坐在教室后排窗户边上这一标准男主位置的安迷修按了一下坐在他前排的金的肩膀,尽量发挥他的惯有的善解人意:“接下来还是我来吧。”

终于捡了个男主角(虽然非自愿)的第五名想:万一雷狮的设定是跟自己只相杀不相爱地抢女主角呢?还是给自己一点准备比较好。

 

他翻开了书,学着凯莉在朗读之前清了清嗓子:“雷家三少,雷狮。”

 

 

 

 

[3]

“看阴冷无情的雷家三少其实是个从小缺爱的孩子(雷狮:……),他的成绩非常好,却不懂得变通(凯莉:智情商低下反派二人组是吧),总是动不动就是用暴力。”

“这一切都源于他曾经所收到的虐待,两位兄长总是喜欢欺负他,每次都将他打得全身粉碎性骨折(安迷修:……什么鬼)。他默默地喜欢着格瑞(格瑞:啊?),因为格瑞喜欢女主角而非常嫉妒,所以试图强/暴女主角,却被一直默默爱着姐姐(女主角)的嘉德罗斯阻止了(嘉德罗斯:靠)。”

“最终他也被女主所打动,爱上了女主。又因为在格瑞和女主中选择不能,黯然退出了恋爱的竞技场,转学去了国外。”

 

 

 

 

 

………………

…………

……

 

雷狮:“……”

这一刻雷三皇子的内心有无数安迷修骑着马飞驰而过。

他抹了把脸,生平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安迷修组织了一下语言,绝望地发现自己完全找不到语言安慰自己的男朋友,于是他只能干巴巴地说,“雷狮你别生气。”

雷三少气闷在头上,鸟都没鸟他,只是挪了个位置,转过身把右手递到安迷修面前,“把书给我。”

“你要干什么?”

话虽然是这么问的,但是他已经坦承地交出了那本精神污染。

雷狮冷漠地夺过书:“老子报复社会。”

 

他拿出生平最快的阅读速度,不顾狗眼被闪瞎的危险飞快地一目十行扫过去,刷刷地翻过去几页:“我就不一一念了,干脆总结一下人设和情节,你们自己感受。”

 

 

格瑞摆着一张面瘫脸心想你这口气明显是在说老子不好过你们也别想好过,明明我刚才也被雷得不轻好吗。

这个念头刚刚在他心中闪现了一秒钟,他就被雷狮点名了。

 

“格瑞,学院里的冰山男神,霸占了学校的整个温室,喜欢在那里开茶话会,真是甜美的爱好。”雷狮头也不抬地棒读,“你明明知道我的感情,却可耻地为了不知道为什么就可以得到的家族利益吊着我,同时还去追女主,最终勇敢地面对了自己的心,拒绝了我,把我逼到国外。大家却都觉得你是个五好青年,品学兼优,钻石王老五。”

他总结:“渣男。”

 

格瑞:“……”

随便了。他顶着众人的——尤其是嘉德罗斯的目光,心累地放弃了治疗。

 

然而这仅仅是这个奇妙而魔幻的故事的开始。

接下来简直就是一场惨案。

 

“嘉德罗斯,黑道小少爷。从出生起(凯莉:真是伟大的爱情)就深爱着人造人女主角(嘉德罗斯:……),一直默默地守护着自己的姐姐。实力很强,说是狂妄其实是智障。可惜情商为零,白瞎了你那么能打。从‘女主角有危险从不自己上反而总是打电话给安迷修帮情敌刷好好感度’来看大概是个傻白甜。结尾假装病死把继承权给了自己深爱的女人。”

 

“卡米尔……性冷淡——我弟哪里性冷淡?人设上感觉一辈子都不会交女朋友。染了一头原谅色的毛,还挑染了一撮红色——这配色给这个角色立下了他之后唯一深爱的女三绿了他的FIAG,最后的结局我就不说了,卡米尔你当没听到就好。”

 

“安丽洁,女主角的好闺蜜,和女主角爱上了同一个男人,她的哥哥安迷修——我靠怎么又是骨科——她一直是个好人,最终成全了女主角和男主角,是个难得真善美的人物。之后……卧槽之后出家了?!(安丽洁:……)”

 

“金,不知道为什么就转学,不知道为什么就破产了,不知道为什么就爱上了凯莉——你运气不错啊爱的好歹还是凯莉嘛。哦不过凯莉不爱你,她一心想收后宫来着,给了你一百亿让你离开她。不知道是什么性格,你这个主角在这里头就是个炮灰。”

 

“秋,明明是个大小姐不知道为什么跑来学校当校医,和丹尼尔校长狼狈为奸地总是给女主使绊子——搞不懂他们是图个啥。”

 

“银爵,炫酷狂霸拽爽朗热情的沙漠国王,日常是邪魅一笑。送了女主角一颗一百公斤的钻石想要追求女主角——如果你想用这个砸死她的话我支持你。可能是因为你比较有钱的缘故女主没拒绝你,之后被女主一直吊胃口吊到结尾她和男主结婚——我同情你一秒,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你也是可以的。剩下的我不想念,你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看。——哦对了人设里还特意提了一句你黝黑的皮肤和俊朗的五官。”

 

……

 

 

[4]

等到漫长的一连串配角人设念完,众人颇有种单挑了一百遍创世神的感觉。

 

中途他们曾试图用暴力手段向雷狮表达他们对总结内容的不满,而雷狮表示是你们自己要求的,于是就照着原作朗诵了一段。那画风十分美丽,语言完全形容不出来,直把愿望被实现的一群人震撼得泪流满面。

最终还是换回了雷狮的说书风格——比起原著来真的已经是很善良的措辞了,连带着一向嚣张肆意到凶残地步的海盗先生在众人眼里都美好得像是个小可爱。

 

 

视野被本子用纸魔性的色彩污染了一路的雷狮揉了揉眼睛翻过倒数第二页,然后发现自己终于等到了重头戏。

 

“最后是男主角安迷修。”

雷狮不顾自己生疼的眼睛飞快地略过那比其他人人设长了四倍的小论文,最终得出结论:“没什么骑士的原则,感觉是个衣冠禽兽啊。”

他无视掉了嘉德罗斯“你这个总结是偏心”的投诉,甩手把那本可怕的东西甩到了教室的角落:“感觉和正常的你性格品行上还是很不一样的。”

安迷修缓缓地呼出一口浊气:“一样的话我还奇怪了。”毕竟你们都OOC得突破天际。

——当然后半句话他没敢说出来。

 

“我还没说完,”雷狮说,“告诉你实话,这设定里头你所有台词的风格都和你平时的完全一样哦。”

 

安迷修:“……”

 

 

 

 

“我错了,”他真诚而诚恳地说,“我回去就改。”

 

 

[5]

 

“好了,”凯莉问,“现在还有人想要选择第一项角色扮演一星期吗?”

 

她满意地看到所有人都斩钉截铁地摇头,气势活像是谁敢让他们玩儿角色扮演就动手生撕了谁。

——介于这群人正面艹翻过创世神,所以这还是很可怕的。

 

“不过其实我一直想问的,”安丽洁说,“女主角到底叫什么名字?”

“为什么问这个?”金虚弱地问,他真的不想再听到任何雷人的东西了。

“因为很多小姑娘都喜欢用自己的笔名做女主角的,”安丽洁语气轻松地说,“回去我们托丹尼尔天使长查查说不定能够找到作者是谁呢。”

 

 

她话音未落,离小角落最近的银爵就飞快地起身一把捞起了小册子,动作中充满了对作者的仇恨。

“但是我实在不想看,”他直起身后举着这本无论颜色还是内容都格外辣眼的书实诚道,“要不你们谁来看看。”

 

“……”大家回望他,礼貌地用沉默说不。

 

“……好吧。”银爵摊开了书。

他径直翻到了最后一页,闭上眼睛伸手准确捂住那一大长串简介,接着飞快地睁眼瞄了一眼女主角的姓名。

然后他就沉默了。

 

“怎么了?”凯莉同情地问,“女主角的名字有三排吗?”

 

“……”银爵默默地把书合上,往嘉德罗斯那里一扔。

“你们自己看。”他说,“我说不出口。”

 

众人面面相觑了片刻,最终颇有点儿习惯了精神污染的雷狮坚强地翻开了小册子。

所有人紧张地看了过来。

只见幻彩的页面上印着四个大字:

 

 

 

 

 

 

 

 

 

贞德罗姆

 

 

 

 

-----------------该打TBC.还是FIN._(:зゝ∠)_反正就是还有后续-----------------------------

 

我真是安哥的真爱(不接受反驳),我居然还真的帮他写了个专场。

写这玩意儿真特么累,找了参考的。

放弃那个被别人占了的查理九世的破坑之后我将会拥有大把大把写文的时间,因为上学了以后恐怕周更都难,现在开启一下高产模式,估计明天有两章吧。旅游的时候也不会断更的,毕竟我还存着一个二十章的中篇。

最后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给小天使们笔芯。

评论(51)
热度(84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幕娆 | Powered by LOFTER